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铜仁市委会主委刘五星到玉屏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铜仁市委会主委刘五星同志一行18人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调研。铜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玉屏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警示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基地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张蓉向调研组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感谢调研组一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支持。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结合铜仁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就如何完善机制,共同发力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形成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玉屏侗族自治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紧密结合未成年人实际,充分融入了“六大保护”内容,法律知识丰富、展现形式新颖、科技感十足,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接受警示教育的重要场所,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作用。

杨志刚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严惩侵害在校学生、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等犯罪,起诉欺凌未成年人恶势力犯罪,推动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从可整改、能见效的切口入手,健全与专门学校衔接机制,用好青少年法治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协同履职意识,以检察履职促进“六大保护”走深走实。

刘五星副主席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未成年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涉及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不断强化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相关资源,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三是持续提升法治服务意识。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法入人心,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四是全方位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全覆盖组织青少年学生参观基地,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大力宣传好、使用好基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