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诗文到玉屏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诗文一行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玉屏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率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围绕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进行补充发言。

潘诗文书记对玉屏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牢记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践行党的绝对领导,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和衡量检察工作二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准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强化以案释法和对当事人释法说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更新理念形成监督合力。全面贯彻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四大检察”一体发展、融合发展,形成法律监督的更强合力。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及时发出堵漏建制的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充分利用好检察建议,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建设。四要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班子要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培养高素能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强化廉政建设,以务实举措,有效作为,履行好检察职能,为玉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张蓉检察长表示:玉屏检察院将严格按照潘诗文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此次调研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重要抓手,深耕主责主业,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推玉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玉屏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