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第七检察部姚季主任一行到玉屏指导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4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姚季主任一行3人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并召开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第六检察部主任尹智明,碧江、思南、江口、德江、玉屏五个区县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检察院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围绕行政检察核心指标、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建设工作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市院尹智明主任对铜仁行政检察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院杨志刚副检察长对2023年全市行政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行政检察工作重点。

姚季主任听取汇报后对铜仁行政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办案一体化”机制,强化案件线索移送及案件交办,提高整体监督能力,提升办案质效二要立足行政检察主责主业增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协作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水平。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建立健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为推动地方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三要全方位做好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建立监督机制、探索创新办案模式,以精准监督高质效推动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四要做好数字赋能,切实增强运用大数据办案的意识和能力,发挥检察大数据“智慧大脑”优势,探索建立符合需求的行政检察监督模型,运用模型获取有价值案件线索,破解案源难题。推广办案成果,打造亮点特色和品牌。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选好宣传的角度和方法,充分培养和挖掘典型案例,做好特色品牌、亮点工作的培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