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屏检察院、县工商联召开“两长”座谈会
时间:2023-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助力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12月1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召开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主题的“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姚金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通用出席会议并讲话。15名企业家及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家库成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昌敖主持。

会上,张蓉从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着力维护司法公正等四方面通报了该院2023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用工等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法治需求等方面畅所欲言,点赞了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挂点联系民营企业、开展合规体系建设以及帮助企业堵塞漏洞等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增强了企业在本土扎根经营的信心。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县检察院、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及律师代表现场进行了解答。

姚金水从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五个“一体”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如何发挥企业自身在法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深入阐述了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的重大意义,同时,我对企业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二是主动配合参与企业的法治建设;三是加强企业发展中的合规管理。

会议指出,县检察院、工商联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案件办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主动对接企业,常态化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内部各业务部门的统筹联动,积极与相关行政部门沟通配合,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民忧,为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