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屏检察院检察长苏维将环保法治带进中学课堂
时间:2019-03-25  作者:易乡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玉屏县检察院检察长苏维受聘成为玉屏县第一中学校长法治副校长,并给玉屏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和老师带去了一堂以“善行法治,善待自然”为主题的环保法治教育课。

苏维检察长郑重接受了玉屏县教育局局长邹志颁发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书,并表示将以检察官的知识、经验,长者的关怀、慈爱和朋友的坦诚、信任,为孩子们开启一段“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之旅,用法治精神引导好,用法律规定约束好,用法律手段保护好一中的学生,守护好玉屏的未来。

在《善行法治,善待自然》环保法治主题课上,苏维检察长以里革断罟匡君的故事和中国传统生态文化介绍,生动讲述了遵循万物生长规律,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的道理。通过鲜明的图片对比,苏维检察长在课堂上直观呈现了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严重后果,对当前主要的环境问题和表现形式进行了分析。

之后,苏维检察长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五个层面,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学习环保法律规范,善加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壮丽秀美的生态环境。苏维检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铜仁市锦江河流域保护条例》、《铜仁市梵净山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和玉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增长本领,成为环保方面的科技人才、法律人才和社会学人才,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生态环境,成为真正的环境卫士。

一中的老师和同学认真地聆听了苏维检察长的授课,觉得这一次专题法治教育角度新颖,内容精当,受益匪浅,环保法律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此次检察长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是玉屏县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检察官进校园”和“两条例”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玉屏所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巡视意见的重要措施。目前,该院已派出检察长、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15人担任玉屏15所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下一步,该院将以法治进校园工作机制为平台,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深入研究校园法治建设特点和法治教育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法治宣传教育产品,提升师生法治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