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屏县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李海艳 杨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玉屏县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1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咨询员、关工委、教育、妇联、团委、在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7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元屏介绍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姚元屏通过PPT课件通报该院近年来依法惩治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过介绍典型案例对在场的55名学生代表进行法治教育,使普法工作入脑入心。

最后,该院检察干警与与会代表就如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座谈并征求意见与会代表表示,该院的未检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效果显著,通过这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们一如既往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检察机关携手共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及社会司法支持体系,提升专业的防治效率,同时希望该院继续加强“法治进校园”活动,形成大手拉小手宣传效应,邀请家长参加法治讲座,建立检、校、家共建机制,不断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还应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以正常的渠道宣泄情绪,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