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贵州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7-04  作者:简轩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 7月4日,贵州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开班,来自全省三级院100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作动员讲话,最高检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肖玮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渠新建主持开班仪式。

  何冀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新闻发布工作和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作为强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记者集体采访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信息发布和法律政策解读,加大检务公开,不断讲好检察故事,树立检察机关好形象,为贵州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全面提升新闻发言人素质素能,切实提高新闻发言人“会说善说”、舆情研判处置、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参培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潜心用心,遵守纪律,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肖玮对贵州省检察机关的新闻发布、新闻宣传、舆论处置和新媒体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和信息发布力度,主动发声,贵州检察故事讲得更加精彩,贵州检察“声音”传播更加响亮,舆情应对处置更加及时有效,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逐渐提高,新闻发布工作取得新成效。肖玮要求,各级新闻发言人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加强素质建设,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为构建检察机关良好公共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贵州省三级检察院全面设立了新闻发言人。目前,全省三级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共有148名。省检察院先后出台《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及新闻发言人制度》和《贵州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办法》。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到场授课。培训包括《新媒体时代检察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互联网时代领导干部应对媒体能力》、《日常新闻发布实务与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和《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等内容。

  

何冀作动员讲话

肖玮讲话

渠新建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授课现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